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获奖 >> 国内获奖 >> 正文
  • 2007-2008年度香港中文大学 “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
  • 发布日期:2015/04/09 00:00:00
 

获奖名称

2007-2008年度香港中文大学青年学者研究成就奖

获奖成果

Financial Liberalization in East Asia: Lessons from Financial Crises and the Chinese Experience of Controlled Liberalization

获奖人

王江雨

获奖时间

2007

颁奖单位

香港中文大学

内容简介

该文主要考察了东亚地区国家在实施金融自由化措施方面的经验与教训。文章首先指出金融自由化包括资本账户自由化和金融服务自由化两方面。文章也建议一国在确立有效的国内法律规制框架和金融基础之前可以推迟进行资本账户自由化或者维持对资本的管制。文章认为除了要对资本账户进行合适的逐步和渐进开放外,一国应当适当维持在资本控制方面的管制空间,并且要拥有独立的金融决策权。而金融服务的自由化则不应因这些因素放缓。文章最后指出各国应当逐步开放国内金融服务市场,以推动实现金融服务方面的自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