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项目 >> 在研项目 >> 正文
  • 法学院一期数据库资料
  • 发布日期:2014/07/24 00:00:00
一、威科国际知识产权法Kluwer Patent Law
1.简介
一直以来,法律专业人士为了拥有最准确和具时效的信息耗费了无数时间和金钱,与日俱增的法案与案例都使得紧跟现状变得更加困难,而Kluwer Patent Law可以帮您轻松解决这道难题。
威科知识产权(Kluwer Patent Law)可在瞬间为您提供200多个国家知识产权相关信息,包括专利、商标和设计的注册、授权以及诉讼程序;15个主要国际公约、条约及协议的全文;30个欧盟及欧盟专利协定缔约国发生的关于专利以及版权的案例;独家掌握的业内顶级专家的权威分析总结;智能图表,令多个辖区之间的类似差别之处一目了然;实时新闻,由知识产权从业律师撰写;针对最新知识产权发展进行讨论的专栏,大牌律师云集。
2.链接地址
www.kluwerIPLaw.com
书目查找界面截图
 
二、北大法宝
1.简介
“北大法宝”是由北京大学法制信息中心与北大英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智能型法律信息一站式检索平台。1985年诞生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经过20多年不断的改进与完善,是目前最成熟、专业、先进的法律信息全方位检索系统。
“北大法宝”在全国率先进行法律信息的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独创了法规条文和相关案例等信息之间的“法条联想Clink”功能。不仅能直接印证法规案例中引用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及其条款,还可链接与本法规或某一条相关的所有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条文释义、法学期刊、案例和裁判文书;不仅让用户方便地查到法条,更能进一步帮助用户理解、研究、利用法条,创造了全新的信息呈现体系。
目前“北大法宝”已发展成为包括“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学期刊”、“专题参考”、“英文译本”、“法宝视频”六大检索系统,全面涵盖法律信息的各种类型.
2.链接地址
光盘版链接地址:http://202.117.58.181:8266/
北大法宝-中国法律法规数据库    www.pkulaw.cn 
北大法宝-中国司法案例数据库       www.pkulaw.cn/case 
北大法宝-中国法学期刊数据库    www.pkulaw.cn/qk 
北大法宝-专题参考数据库     www.pkulaw.cn/zt 
北大法宝-中国法律英文译本数据库       en.pkulaw.cn/ 
北大法宝-法律视频课件库     v.pkulaw.cn    
 
三、TDM数据库
1.简介
OGEL杂志关注在石油、天然气、能源方面的法律、法规、条约、法院判决、仲裁裁决等近期的发展,每一期OGEL杂志都可以从其网站上下载。该杂志还特别包括了大量文章的摘要,大多数摘要都有原文章、注释、评论和引用法条的超链接。作为OGEL杂志的姐妹出版物,TDM是关于国际争端管理的一个综合性和创新性的信息服务平台,它不仅关注投资仲裁,而且关注其他的国际投资方面,诸如石油、天然气、能源、基础设施、矿产、公共事业等方面的信息。
2.链接地址
http://www.transnational-dispute-management.com/
 
四、Kluwer Law Online
1.简介
世界上唯一的一套法律经典大套的专业百科全书,该套经典活页百科全书囊括了25卷经典的参考著作。每卷著作本身都是一个独立的研究领域,以国家专论的方式深入研究该法及其相关领域的各国法律体系构建。这些国家专论所增补的内容与国际专论紧密联系,详述跨国组织的工作方式,提供法律上争议领域的重要参考,并通过比较提出观点。
除了国家法律专论,特殊子卷的索引还包括了国家及国际重要立法情况以及国际法庭重要的相关判例,如欧洲法庭。在宪法分卷中,还详细介绍了世界各个国家的宪法详情及历史背景。《国际法律百科全书》凝聚了1200多名各法学领域的著名学者的智慧与辛勤劳动,他们为这套经典百科全书提供了丰富的法律实践及深刻的见解。该套丛书还有一个特点,即每个专论都具有统一的结构,包括:详细的立法背景;法律框架介绍;相关立法的深层解读与分析。每部专论结尾部分的主题目录为读者提供了方便省时的参考辅助。此外,每部专论都有一个详细的主题内容列表,方便对25个法律领域不同国家与不同主题之间的比较。相关领域资深的权威专家担任百科全书分卷的编辑。
2.链接地址
http://www.kluwerlawonline.com/index.php?area=Looseleafs
3. 操作界面截图(入口、操作、使用界面等)
 
五、Hein-Online
1.简介
HeinOnline法律数据库具有资源以图像为基本格式、内容综合而全面、检索方便快捷的特点。该数据库是一个回溯的全文法律数据库,很多期刊收录的内容从创刊开始,比如著名的Harvard Law Review就是从1887年起,涵盖三个世纪所有卷/期的内容。HeinOnline法律数据库现有近1600种法学期刊,1600多卷国际法领域权威巨著,100000多个案例,1500 多部精品法学学术专著。2002年曾获得过国际法律图书馆协会颁发的"最佳商业网站奖";2001年获得美国法律图书馆协会颁发的"最佳新产品奖"。2011年开始新增4个子库: American Law Institute Library 美国法学会文库、 National Moot Court Competition模拟法庭文库、 New York Legal Research Library 纽约法律文库、Philip C. Jessup Library Jessup国际法大赛文库。
2.链接地址
http://home.heinonline.org/
 
六、Max Planck Encyclopedia of Public International Law
1.简介
Max Planck Encyclopedia of Public International Law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MPEPIL精选的1,700多篇文章,全面涵盖了国际法领域的核心议题,不仅反映了国际公法的历史,也包含了许多新的主题以适应国际法的最新发展。MPEPIL提供了快速检索和高级检索两种检索方式,还可按题名、主题和作者的字母列表进行浏览。
2.链接地址
http://opil.ouplaw.com/home/EPIL
 
七、World Trade Law.Net
1.简介
WorldTradeLaw.net旨在向贸易法律师、政府官员、国际组织雇员、学者、学生,以及任何对国际贸易法律感兴趣的人士或机构提供该领域的资讯及相关评论分析。WorldTradeLaw.net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国际贸易法律相关文档、GATT/WTO协议的全文搜索引擎、相关资源的网络链接导航,以及贸易法论坛等内容。第二部分:特定贸易法律问题的评论和分析,被称为“争议解决评论”。通常在1-3周内提供有关最新的世贸组织专家小组报告的摘要和评论分析。同时还对所有以前的WTO报告做了摘要和评论,并对这些文件中的法律条款和术语做了索引。
2.链接地址
http://www.worldtradelaw.net/
 
八、Investor-State Law Guide
1.简介
Investor-State Law Guide是一個研究国际投资条约法律的数据库,其文文件范围包括所有主题为投资条约的公开决定和裁决。目前,以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 和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 (ICSID) 的裁决和决定最为完备。数据库亦包含投资条约,双边投资条约和规则等数据。
2.链接地址
http://www.investorstatelawguide.com/
 
九、Investment Arbitration Reporter
1.简介
Investment Arbitration Reporter是一项追踪国外投资者与东道国之间跨界仲裁的电子新闻服务,主要关注国外投资者和东道国政府之间的法律诉讼,专门研究和追踪投资者-国家仲裁的案例。这些仲裁案例有些带有机密性质,对金融、立法和政府决策都有很大的影响。报告能帮助诸如律师,学者,政府官员及投资者等用户掌握最新的法律诉讼和与国有化,私营化及其它监管纠纷有关的政策发展内容。
2.链接地址
www.iareporter.com/autologin
 
十、Kluwer Law Arbitration
1.简介
由国际商事仲裁委员会、常设仲裁法庭、国际仲裁学会以及Kluwer Law International机构联合推出,为您提供超过 120000页与仲裁相关的最必需资料
内容包括:
双边投资协定(Bilateral Investment Treaties): 超过2000条双边投资协定原文,并可通过便捷的BIT工具获得其签字生效日期及其缔约国详情;裁决(Awards)及判例(Case Law):收录超过5000条法庭决议(Court Decision)以及2000余项仲裁裁决(Awards);公约(Convention):运用全新的“纽约公约判决工具”帮助您搜索纽约公约或其他相关判决案例浏览大部分的仲裁条约全文,以及相关的法庭判决和大量的相关参考文献;各国信息(Jurisdictions):197个国家及地区的仲裁组织结构、双边投资协定、法庭判决案例、相关立法、裁决和法规;相关立法(Legislation):主要管辖区的近500条法律文本;新闻资讯(News Updates):国际仲裁协会报道的最新资讯及由该协会发行的电子月报。除此之外,还可浏览由众多世界著名仲裁员发表的博文。相关法规(Rules):400余家主要协会的法规内容。评论(Commentary):有关仲裁领域的权威出版物,包括100多本书籍、8种仲裁专业期刊、ICCA国会系列出版物、ICCA手册以及ICCA年鉴。
2.链接地址
www.kluwerArbitrat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