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项目 >> 在研项目 >> 正文
  • “丝绸之路”学术沙龙第三期暨学术沙龙启动仪式通知
  • 发布日期:2014/11/08 00:00:00

题目:新丝绸之路:基于比较法的对话模式

The New Silk Road: Comparative law as a Dialogue

发言人:KimmoNuotio教授

时间:2014年11月13日(周四)上午10:30分

地点: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研讨室(主楼E-1004室)

报告主要内容:

Nuotio院长认为将迥异的法律文化对接时,需要采用比较法学视角,掌握比较法知识。中欧学者对完全不同的法律背景下如何处理类似管制问题展开的探讨和对话,将是本次报告重点关注的内容。

报告发言人简介:

KimmoNuotio先生是刑法学教授,自2010年出任赫尔辛基大学法学院院长。Nuotio院长著作丰富,以英语和法语先后发表超百篇(本)学术论作(著)。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刑法现代化,刑法的国际化,风险社会/福利国家/安全,政治学和法律,刑法和文化多样性,科研方法和科研伦理。Nuotio教授的博士论文被芬兰律师协会(the Finnish Lawyer’s Association)授予“最佳博士论文奖”,并于2012年获选成为芬兰科学文学院(the Academy of Science and Letters)院士。Nuotio教授有多项社会兼职,并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他是芬兰全国法学类博士学位规划主任(director of the nation-wide doctoral program in Law),此外自2013年Nuotio教授一直担任中国法和中国法文化委员会的主席。

报告语言:英文

本次沙龙开始前会进行“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学术沙龙”(the Silk Road International and Comparative Law Seminar Series)项目正式启动仪式,届时欢迎大家光临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