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会议注册】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的多边改革国际会议:不同方案的对话
  • 发布日期:2019/08/22 11:38:16

“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多边改革:东方与西方方案的对话”国际高端研讨会会议注册系统今日上线(http://event.icrp.xjtu.edu.cn/103091608/index?pageId=103091665)。欢迎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学生等各界人士拨冗注册,共襄盛举!

更多注册信息和会议日程详情,请参考会议网站(电脑版:http://event.icrp.xjtu.edu.cn/103091608/index?pageId=103091665;手机版:http://msite.icrp.xjtu.edu.cn/m/103161097)(择一网站注册即可,推荐访问电脑版)和征文公告。

附:会议征文

会议主题

2019年9月15日至16日,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丝绸之路经济带法律政策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国际投资仲裁常设论坛将在西安举办“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多边改革:东方与西方方案的对话”(Multilateral Reform of Investor-State Dispute Resolution: A Dialogue among Different Approaches)国际高端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2019年欧亚经济论坛的配套会议,也是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国际论坛”(Silk Road Academic Belt Symposium)的配套活动。本次会议的工作语言为英文。

本次会议以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多边改革为主题,拟邀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能源宪章、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组织,国际商会、斯德哥摩尔仲裁院、迪拜国际仲裁中心等国际仲裁机构代表,和国内外知名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等共同研讨国际投资仲裁多边改革的最新进展。

征文议题

现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参会,并围绕以下议题提交论文:

1.国际投资仲裁改革的理论基础;

2.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改革新进展

3.世界银行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仲裁规则修订新进展

4.能源宪章条约(ECT)现代化投资规则新进展

5.国际投资仲裁改革的欧盟模式:常设多边投资法庭

6.国际投资仲裁改革的北美模式: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USMCA)

7.国际投资仲裁改革的亚太模式: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投资规则、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投资规则谈判和“一带一路”倡议新动向

8.国际投资仲裁改革的中国立场和中国角色

时间节点

有意发言者请将发言题目和摘要(英文,不低于800字)和详细个人简历(包括已发表学术论文、单位、联系方式)发送至会议邮箱sriicl@mail.xjtu.edu.cn(并抄送至王鹏老师邮箱:wangpeng6165@126.com)。

论文摘要递交截止时间:2019年6月20日

入选论文公布时间:2019年6月30日

论文全文递交截止时间:2019年8月30日

会议论文篇幅约为8000-10000字(包括脚注),语言为英文。优秀的会议论文将视情况集结出版于国际知名出版社。

本次会议设置论文海报展示环节,尤其欢迎青年学者和在读研究生投稿。所有投稿将根据论文的原创性和相关性加以遴选。

本次会议对外开放,欢迎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学生参加。会议注册系统稍后公布,敬请关注。

诚招会议赞助商

本次国际会议诚招会议赞助商。会议将依托欧亚经济论坛,为赞助商提供赞助名誉、展览展示、广告宣传、致谢环节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机会。欢迎相关企业、团体和个人就赞助事宜与会务组面谈。

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者就会议组织和赞助等事宜与会务组联系。

电话:+86 029 8266 4484

传真:+86 029 8266 4484

会议邮箱:sriicl@mail.xjtu.edu.cn

联系人:郭庆老师(guoqing453@163.com)(赞助和会议后勤事宜咨询)

王鹏老师(wangpeng6165@126.com)(会议选题和学术事宜咨询)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

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

2019年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