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讲座通知】 我国周边海洋形势——挑战与应对
  • 发布日期:2019/09/10 11:36:44

讲座题目:我国周边海洋形势——挑战与应对

人:张海文教授

人:李万强教授、副院长

讲座时间:9月12日(星期四)10:00-11:30

讲座地点:主楼E座910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

张海文,北京大学法学博士,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研究员,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兼任中国国际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防大学防务学院兼职教授、武汉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兼职教授等职。主要研究领域:国际海洋法、海洋政策、海洋安全战略。

多年来,张所长主持和参与了多项涉及海洋权益和法律的国家专项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多次以中国代表或特邀专家身份参加联合国相关会议、作报告。曾为外交部、教育部等多个部门、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法学院做关于我国海洋权益与海洋法、南海和东海争端等问题专题讲座。出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释义集》等十余部专著,发表学术文章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