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纵横四海系列高端报告会
  • 发布日期:2020/09/30 11:27:27

讲座题目: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法热点问题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13日9:30-11:30am

讲座地点: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涵英楼5-2W201

主讲人:黄惠康大使

主讲人简介:黄惠康,法学博士,国际法教授,资深外交官。现任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中国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常设仲裁法院仲裁员、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郑和研究员”。曾任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外交部法律顾问、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等职。著有《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国际法》等10余部专著。

讲座简介:

2020年注定将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形势波谲云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中美世纪国运博弈,三期叠加。大国关系发生许多新情况,地缘政治出现许多新变数,世界经济面临许多新问题,人类和平与发展遭遇许多新挑战。面对如此纷繁复杂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应该如何拓展?国际法的作用如何彰显和发挥?黄惠康大使将结合自己丰富的外交经验和深刻的理论研究为大家一一开示。这将是一场不可多得的外交与国际法理论与实践交融的盛宴。敬请期待与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