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讲座通知 | 吴蔚:外交礼仪与涉外法律人才培养
  • 发布日期:2021/05/13 11:06:27

讲座题目:外交礼仪与涉外法律人才培养

主讲人:吴蔚 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

讲座时间:

2021年5月17日(周一)

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737 818 585

主持人:杜娟 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 助理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主要从文化自信、外交礼仪、涉外法律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展开。在我国涉外法律人才急需紧缺的当下,我们更要抓紧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在这其中,文化自信是核心基石,外交礼仪是专业素养,国际法是知识储备。此次讲座旨在通过传播外交礼仪和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知识,在树立大国文化自信视野下,提高同学们对外交礼仪和涉外人才培养重要性的认识。

主讲人简介

吴蔚,法学博士,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讲师,协同创新中心副研究员。2001-2007年就读于武汉大学外语学院英文系;获文学学士、硕士,法学学士(双学位)。2008-2014年就读于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法学专业,获法学博士。研究方向国际法、海洋法、外交礼仪与谈判。曾先后参加荷兰海牙暑期班国际公法班研修,欧盟伊拉斯谟,英国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研究中心访问学者等项目。担任中外学术期刊匿名评审专家,并在《亚太安全与海洋》、《中华海洋法学评论》、《国际问题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提交政策咨询报告多份。受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委托,主持和参加中国特色与大国外交、世界海洋大国的海洋发展战略研究等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