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访问西安交大
  • 发布日期:2014/01/16 00:00:00

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Ewan McKendrick教授日前来访。7月8日,西安交大校长王树国、党委副书记宫辉在科学馆201热情会见来宾,商讨两校进一步开展合作事宜。国际处处长梁莉、法学院院长单文华等参加会谈。

王校长首先对McKendrick副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其在西安交大第105届毕业典礼上发表精彩讲话表示感谢。王校长指出,牛津大学是世界顶尖大学,法学在牛津大学也是一流的学科。法律法制建设在中国越来越受重视,法学也因此变得更为重要。社会涌现出的各种新问题急需新的法律、政策法规进行规范和约束。与此类似,WTO、区域合作、双边合作中也出现一些全世界共同面临解决的新问题。谈及此,王校长希望西安交大能与牛津大学密切开展合作,探索解决全球问题。

 王树国校长会见Ewan McKendrick副校长 

McKendrick副校长由衷感谢王校长的热情会见。他表示很荣幸参与西安交大的毕业典礼,亲眼见证学生们收获学位令他感到开心且激动不已。 他对牛津大学与西安交大的合作持乐观态度。另外,McKendrick副校长很愉快的分享了这几天在西安交大授课、与师生互动的情况,他认为能结识一些很具专业素养的教授和学生让他感到十分欣喜。

会谈结束后,王校长向McKendrick副校长颁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证书。他亲切地说道,“与McKendrick副校长一见如故,如今您成了我们的荣誉教授,从此就是一家人了。”


 

王树国校长为McKendrick副校长颁授西安交大荣誉教授证书


 

合影留念

随后,在党委副书记宫辉的主持下,McKendrick副校长为西安交大机关、书院和学院的管理干部做了一场有关牛津大学治理的精彩报告,分享了牛津大学作为一所联邦学院制大学其独特的治理模式。报告内容涉及牛津大学组织架构,中央大学与各学部、学院关系及职责,学校经济来源与花费,学校理事会及大学议会功能等。在提问环节,与会教师与McKendrick副校长就牛津大学领导选任及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深入互动。


 McKendrick副校长为管理干部作讲座

 

转载于西安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