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关于选拔2013-2014“剑桥丝绸之路国际法学者”的报名通知
  • 发布日期:2013/07/02 00:00:00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人才联合培养协议》,我校每年将选拔1名国际法专业优秀博士生或青年教师,作为“剑桥丝绸之路国际法学者”赴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进行为期12个月的访问研究。2013-2014年度“剑桥丝绸之路国际法学者”的选拔工作现正式开始,现根据《“剑桥丝绸之路国际法学者”选拔办法》将相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1、本校国际法方向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已完成博士基本课程的学习;
2、本校国际法专业青年教师(40周岁以下)。
二、选拔标准
1、具备端正的科研态度和较强的科研实力,研究计划充实合理;
2、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可熟练应用英文进行学术交流与创作(最低要求:最近两年参加雅思或托福考试,雅思所有单科成绩均不低于5.5分,或托福考听力成绩不低于21分,阅读成绩不低于22分,写作成绩不低于21分,口语成绩不低于23分;或曾在以英语为工作语言的大学或研究机构进行全日制学习一年以上,并可提供相关证明);
3、综合素质突出,可树立并维护“剑桥丝绸之路国际法学者”的良好形象。
4、在读博士生候选人尚需符合学校预留师资的条件要求。
三、计划派出时间
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
四、资助标准
本项目资助以下费用:学费(Bench fees)、住宿费、生活费(600英镑/月)、一次往返国际旅费以及签证费。
五、选拔流程
1、申请人根据本《报名通知》的要求如实提交申请材料;
2、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组织资格初审,合格者获得面试资格;
3、本校特设专家遴选委员会进行考核遴选;
4、对专家遴选委员会的遴选结果进行公示;
5、候任人材料提交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
6、剑桥大学劳特派特国际法中心管理委员会评审确认;
7、学校按照最终确认候选人名单安排签约派出。
六、日程安排
1、报名截止:2013年7月7日;
2、资格初审:2013年7月8日;
3、面试时间:2013年7月9日至10日;
4、公示时间:2013年7月11日至7月14日;
5、提交剑桥大学评审确认:2013年7月15日。
七、报名材料
1、申请表(见附件)
2、英文个人简历
3、英文研究计划
4、英语水平证明(如雅思、托福成绩等)
5、科研成果复印件
八、报名方式
1、纸质版报名材料提交至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郭庆老师处(主楼E-1003)


3、咨询电话:029-8266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