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关于“丝绸之路”学术沙龙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4/10/26 00:00:00

“丝绸之路”学术沙龙(Silk Road Seminar Series, SRSS)即将正式开始,现将第一期的学术沙龙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发言人:杜娟

题目:东道国公共利益与投资者保护—国际投资协定例外条款研究

点评人:张生

时间:2014年10月28日(周二)晚7:30分

地点: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研讨室(主楼E-1004室)

报告的主要内容:该报告将以国际投资实践中,如何处理好东道国监管和投资者利益保护之间紧张关系的问题出发,阐述近些年面对束缚东道国管理权力的国际投资法制,国际社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其中包括东道国在其各自的投资条约中引入例外条款,以将东道国保护国家安全和管理本国公共事务的行为明确排除在投资条约义务范围外,从而以期达平衡东道国监管和投资者利益保护的目的。然而采取例外条款的路径能否真正给东道国创造理想的权力空间并达到预期的效果?以及假设,如果例外条款在仲裁实践中发挥的作用有限,那么平衡东道国监管和投资者保护之间利益关系的真正出路在哪里?这是该报告将向大家说明的问题。

届时欢迎大家的到来!

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

                                                                                                 2014年10月24日


 

附录1:“丝绸之路”学术沙龙(Silk Road Seminar Series, SRSS)公告

学术研究需要耐得住寂寞,但是“闭门造车”产生不了好学问。除了研究人自身的积累和专研,若能有同仁的思想交流、相互启迪,更有助于琢磨出优秀的研究成果。“丝绸之路”学术沙龙(Silk Road Seminar Series, SRSS)即将正式启动,该学术沙龙就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轻松活泼,能碰撞出思想火花的平台。当然如果你刚刚踏进法律之门,有科研激情,却为研究角度和研究方法苦恼,该平台也会在潜移默化中对你提供帮助。

如果你有初步的研究成果,有志于与法律同仁交流学习,请联系我们,我们将为你安排这样的平台。轻松交流,共筑卓越!

联系方式:陈老师,chenhr@mail.xjtu.edu.cn. 88264423


 


附录2:SRSS1401学术沙龙报告背景介绍

学术沙龙报告摘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