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 “一带一路”背景下本土国际化律师的养成
  • 发布日期:2017/03/17 00:00:00
 

时间:2017321 19:00

地点:主E-910

题目:“一带一路”背景下本土国际化律师的养成

内容简介:从1996年参与美国对中国的钢材反倾销调查案件起,一位焊接工程师出身、从未接受国外教育的“土鳖”律师迅速成长为一名国际化的法律职业专家。张振安律师结合当前“一带一路”的国际大背景,结合其亲身经历,与法学学子分享如何在历史的大机遇期,把握机会,锤炼自己,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名国际化、宽视野、高水平的国际法律人才。

主讲人:张振安先生,上海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商务部“WTO与区域贸易协定”、“美国337调查”和“贸易壁垒调查”专家律师库成员,中国贸促会2017年经贸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ALB2015年中国十五佳诉讼律师。张振安先生是国内著名的国际和涉外仲裁、诉讼专家。主要从事国际贸易和投资仲裁、双反(WTO)与海关法、美国337调查与知识产权、贸易壁垒调查、并购和反垄断法和海商法等法律事务。他拥有17年的法律和律师工作经历,被国内外38个仲裁机构担任仲裁员,在150余起国际、涉外和国内仲裁案件中被指定担任仲裁员;作为代理人代理过250余起国际贸易和投资、海事海商和外商投资等案件的涉外仲裁和诉讼案件。张律师尤精于贸易救济案件的处理,他在100多起涉及到美国、欧盟、印度、墨西哥、土耳其、巴西、阿根廷、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的贸易救济案件中作为中国政府和企业代理人出庭诉讼。

张律师还是上海外经贸大学和上海海事大学兼职教授,先后发表学术文章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