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我所单文华等教授受聘中共陕西省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
  • 发布日期:2019/08/05 18:45:37

日前,陕西省委法律顾问聘任会议在西安举行。省委副书记贺荣颁发聘书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聘任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宣读关于首届聘任5名省委法律顾问和20名省委法律专家库(省委党内法规专家库)成员的《通知》。我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军武参加会议。

法学院单文华教授、吴国喆教授被聘为省委法律顾问;单文华教授、吴国喆教授、王保民教授、刘志仁教授被聘为省委法律专家库(省委党内法规专家库)成员。我校是这次受聘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库成员最多的单位之一。

贺荣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部署,建立省委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法治陕西建设、推动各级依法决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更好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

贺荣强调,法律顾问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履职中坚守和践行法律工作者的职业道德、社会责任。要立足全省工作大局,发挥既精通法律又熟悉政策的优势,为党委依法决策提供高质量服务。要帮助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会后,贺荣书记等省委领导还和单文华院长等顾问进行了交流,勉励顾问们为法治陕西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陕西新闻链接:http://www.snrtv.com/content/2019-07/31/content_1616827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