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教授获任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 发布日期:2019/08/31 18:42:56

8月21日至23日,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年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大法官当选会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学群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大法官代表大会组委会宣读了对年会优秀获奖论文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西安交大法学院院长单文华受邀参会并获任研究会副会长。

案例法学研究会于2013年2月正式成立,是中国法学会领导的全国性案例法学专业学术团体。经过中国法学会批准,第二届理事会增加了来自公、检、法、司等实践部门的会员理事,会员理事数额由原来的100多人增至近300人,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界别的全覆盖。研究会旨在团结全国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开展法学研究、法学交流和法治实践,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