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Anatole Boute教授来访创新港并作讲座
  • 发布日期:2019/09/23 18:36:32

2019年9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Anatole Boute教授受我所王鹏老师邀请来访我院,并在西安交大创新港校区进行了“Foreign Energy Investment Law”的专题讲座。创新港校区博士生、研究生和部分兴庆校区学生参与了讲座。

Boute教授从“解决国际争议的方式:理由和局限性”、“争议解决的相关性:对于能源产业;对于保护自然资源”以及“仲裁和实质性保护标准”这三个层面展开。首先通过对投资仲裁典型案例的分析,为同学们介绍了投资争议解决的多种方式。随后详细介绍了能源产业投资和东道国对其进行规制的特性,提出外国能源投资面临一定的管控和政治风险。最后,Boute教授分析了投资者—国家争端解决机制(ISDS)如何保护投资者并限制东道国的国家规制权力。

在场的同学们对讲座议题表现出极大兴趣,讲座期间与Boute教授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Boute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的法律硕士、博士项目,并对同学们之后去香港求学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