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首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学员来我校交流学习
  • 发布日期:2019/10/23 18:35:34

2019年10月22日,外交部首期“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学员来访我校,并与我校法学院教师进行交流。席光副校长会见了项目学员以及外交部代表和其他成员,并就加强双方间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交流会上,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李万强教授致欢迎辞。李万强教授对项目学员及代表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交大以及交大法学的发展历史,并预祝学员们在中国学习期间有满满的收获。

此后,法学院张生副教授向学员做了题为《中国的国际投资条约与仲裁实践》的讲座,他介绍了中国双边投资条约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涉及中国的投资仲裁案件以及中国投资者起诉外国政府的案件,在此基础上,张生副教授进一步阐释了中国提出的有关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的建议,以及中国在国际投资法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座获得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交流会结束后,席光副校长会见了项目学员以及外交部代表和其他成员。席光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努力,包括倡议成立“一带一路”大学联盟和招收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学生等,并与项目学员就加强双方间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研修项目系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于2018年7月在首届“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开幕式上首倡提出,并于2019年4月纳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研修项目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外法治合作。参加第一期研修项目学员来自于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埃及、土耳其、塞尔维亚、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20多个国家,他们都是负责“一带一路”法律事务的官员。研修项目设置中国国际法实践、中国司法制度、国际经贸法、“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等课程。研修项目为期11天,分别在北京和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