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教授参与编写的T20报告发表
  • 发布日期:2020/09/22 18:19:10

日前,2020年二十国集团智库(Think 20,简称“T20”)峰会第一工作组即“贸易、投资与增长(Trade, Investment and Growth)”工作组系列政策报告(Policy Brief)在其官网正式发布,供11月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领导人峰会(G20)审议。我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应邀参与编写“ISDS改革与促进贸易投资合作”的T20专题报告位列其中。

T20是全球智库代表为G20贡献智慧与思想的首要平台,以其对历年G20的政策决定和实施的决定性影响力而备受瞩目。自2020年1月T20正式启动以来,T20第一工作组联合各研究中心、政府组织及社会团体的代表共同就WTO改革的必要性、完善世贸组织关键职能、数字技术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对服务贸易的影响、ISDS改革及促进贸易投资合作、中东北非地区的经济多元化等10个方面议题进行了半年多的研究工作,并分别形成政策研究报告。其中,上述投资政策研究由伦敦大学著名学者Loukas Mistelis牵头,单文华等十余位专家参与。报告分析了国际投资法律政策的发展现状,并对未来改革完善的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据了解,在研究起草的过程中,工作组参考了一系列的文献资料。其中,单文华教授撰写的E15工作组研究报告《迈向多边或诸边投资协定》是基础性参考文献之一。

【POLICY BRIEF】REFORMING INVESTOR-STATE DISPUTE SETTLEMENT AND PROMOTION OF TRADE AND INVESTMENT COOPERATION

https://t20saudiarabia.org.sa/_layouts/15/download.aspx?SourceUrl=/en/briefs/Documents/T20_TF1_PB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