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新丝路法学院联盟”盟校召开线上会议,推进实质性合作
  • 发布日期:2021/01/14 18:11:46

1月13日下午,“新丝路法学院联盟”院校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法学院与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举办了线上会议,法学院院长单文华教授,外籍教授Ushurova Sofiya,院长助理张生副教授和外事秘书郭庆参会。俄方院长Sergey Zinkovskiy,国际交流副院长Natalia Chesnokova,外事秘书 Marzhana Abduragimova等人参加会议。

首先,Natalia Chesnokova回顾了俄人民友谊大学法学院与西交大法学院多年来的合作交流基础,包括我院赴俄的访问,合办第四届新丝路法学院联盟峰会,双方学生互访等,双方的交流合作很基础务实,希望可以继续开拓。接着,Marzhana Abduragimova介绍了其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的基本情况等。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期望的合作方式,包括暑期学校、学分交换、双学位项目、培训项目等。Sergey Zinkovskiy院长也对此次的合作意向表达了高度的认可和期望。

我院院长单文华教授介绍了我院的相关情况,包括LLM英文项目,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计划以及双学位的毕业要求等。双方就邀请老师进行讲座、授课,学生学分互换、共建中俄商法项目等的可行性和项目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俄方同意向我校师生提供参与其主办的暑期项目的免费名额,双方也就共同开展科研合作及师生互访达成了意向,承诺就相关细节问题进一步研讨。

“新丝路法学院联盟”在全球疫情期间,停工不停研,积极探索与联盟院校的交流方式,推进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