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我所青拔人才Diego Mejía-Lemos担任多场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法官
  • 发布日期:2021/03/18 18:08:18

近期,我院的外籍青年拔尖人才Diego Mejía-Lemos副教授受邀担任2021年Philip C Jessup(Jessup)国际模拟法庭大赛的法官。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杰赛普(Jessup)以线上为主、混合形式举行,除了国家巡回赛和即将举行的全球巡回赛外,还允许组织区域巡回赛。

2021年2月17日至19日,Mejía-Lemos教授应邀在由全球律师事务所Cuatrecasas组织和主办的第11届西班牙吉赛普国家巡回赛的两轮初赛和半决赛的法官。由于其丰富的裁判经验,被组织者任命为首席法官。

西班牙国家巡回赛法官证书

2021年2月26日至27日,Mejía-Lemos教授担任了由马来西亚大学组织和主办的Jessup亚太地区巡回赛初赛和四分之一决赛的法官。该区域巡回赛吸引了该地区超过20支队伍参加。

1/4决赛,2021年2月27日举行

亚太地区巡回赛法官证书

2021年2月27日,Mejía-Lemos教授对由泰国国际法协会组织的泰国国家巡回赛的决赛进行了评判。尽管泰国参赛的队伍数量较小,但甄选法官的过程要求极高。

泰国国家巡回赛法官聘书

Mejía-Lemos副教授自2016年以来一直受邀作为法官参加Jessup,并因其在国家巡回赛中出色的法官表现获得了相关政府的嘉奖。

Jessup已经举办了62届,是对国际法院、国家之间的虚构争议进行模拟法庭的比赛。杰赛普(Jessup)是世界上最大的模拟法庭比赛,每年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的700多家法学院的队伍参与。通常,学生首先要参加国家巡回赛进行选拔,国家巡回赛包括初赛和复赛,复赛包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获胜的队伍将会参加每年春季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怀特·凯斯国际回合”(全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