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国际法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4/06 18:05:57

2021年3月29日,国际法所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婧主持,此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在2021年2月20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同志指出,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按照党中央的要求、校党委的部署和院党总支的安排,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党支部将坚定政治立场,动员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总结反思,争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坚持“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相结合,与传承“西迁精神”相结合,与“作风建设年”相结合,与提高干部“七种能力”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结合,与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相结合,将“八个相结合”落实到日常教学、科研与学习中去。

会上,安婧书记也对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做了说明。按照学校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支部工作,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尤其要做好党员自学,加强集中研讨。为了配合学校的安排,国际法所支部之后会以参观学习等方式开展支部间联合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支部也将相应学校安排,积极参与学校“建党百年”等主题展览活动。

在讨论中,党支部成员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校党委和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在当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党史,不断总结经验,常学常新,将其中有益内容应用于自己日常学习、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