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国际法所学生亮相2019年中国航天大会
  • 发布日期:2019/04/28 17:24:39

2019年4月24日-2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是“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旨在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加快推动中国航天发展,并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20多位两院院士,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中央企业、高校、中小学、媒体的相关人员,近百家民营航天单位的代表,以及10多个国际组织、50多个国家航天机构的外宾,共计16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国际法所博士研究生许丰娜、曹瑞婕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许丰娜在分论坛“外层空间新兴问题国际法治研讨会”中作了精彩报告。她以“太空采矿之初的国际空间法原则”为主题,首先在外空采矿的背景下对这些原则进行解释,然后阐述了外空委法律小组委员会和海牙工作组框架草案中的相关内容。对于其中的一些具体观点和法律制度,她在上述原则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审慎分析和评价。最后,就外空采矿活动的合法性得出一些结论,并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建立一个国际法律框架。她的相关论文也荣获本届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外层空间新兴问题国际法治研讨会”由国际空间法学会、中国宇航学会、中国空间法学会将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数百名空间法律政策领域的政府部门决策者、研究机构专家学者、高校师生参加,旨在共同探讨空间法领域前沿研究成果,促进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