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我所所长单文华教授受聘陕西省委政法委专家咨询员
  • 发布日期:2018/07/20 16:59:49

近日,接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通知,我所所长单文华教授被聘请为陕西省委政法委专家咨询员,我院王保民、吴国喆教授同时受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人民监督权力”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监督支持政法工作的渠道,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新时代全省政法工作水平,省委政法委本次从各高校法学院聘请了20名专家咨询员,从各地各部门聘请了120名执法监督员。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法学院三位受聘的专家咨询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保障大局、注重提升能力、展现过硬作风”的要求,珍惜荣誉,不负重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积极参与省委政法委组织的执法检查、案件评审、协调督办以及执法司法中有关政策法律问题的建议。法学院将全力支持受聘专家咨询员开展工作,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条件,为深化法治陕西建设、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陕西日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709/html/page_10_content_000.htm#

中国法治周刊:http://www.zgfzzk.com/news/guonei/2018-07-13/9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