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苏金远教授参加商业航天法律促进学术研讨会并主持专题报告
  • 发布日期:2018/06/19 16:54:45

2018年6月15日,由国家航天局空间法律中心主办,北京理工大学空天政策与法律研究院、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商业航天法律促进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法学院苏金远教授在会上作题为“美国和卢森堡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国内立法及其启示”的报告,并主持“商业航天发射与导航相关法律与政策问题”专题报告。

商业航天法律促进学术研讨会旨在加强对商业航天的规范管理和法律促进,重点探讨了我国和世界其他航天强国的商业航天发展现状、问题和对策,以及如何促进和规范商业航天的发展。来自我国商业航天主管部门、从事商业航天法律政策研究与实务的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报告中,苏金远教授介绍了美国和卢森堡的空间资源开发与利用立法,及其与这两个国家在现行国际外空法下所承担的国际责任的一致性。此外,苏金远教授在“商业航天发射与导航相关法律与政策问题”专题报告中担任主持人,与报告人一同探讨航天损害赔偿立法、我国商业航天发展、北斗导航建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