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西安交大携手牛津创办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
  • 发布日期:2012/06/28 00:00:00

2012年6月26日下午,由我校国际比较法科学院(IACL)衔称成员(Titular Member)单文华教授主编,由国际比较法科学院正式支持(under the auspices of),并由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OUP, 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的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中国比较法学刊》(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的创刊签约仪式在西安交大南洋大酒店隆重举行。

 

 

 

      牛津大学出版社全球学术部代表Charley Miao先生、市场和媒介主管Daniel Stewart先生、高级经理 Ivy Yu女士,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席光教授,法学院院长、《中国比较法学刊》(The CJCL)主编单文华教授,以及前来我校参加“中国与ICSID”高级国际研讨会的嘉宾ICSID 秘书长Meg Kinnear女士、中国驻WTO代表团公使衔参赞赵宏博士、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秘书局仲裁监督处处长赵健、新加坡国立大学Sornarajah教授等十余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安交大国际处处长梁莉主持。

 

 

      校长助理席光教授首先代表西安交大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对《中国比较法学刊》(The CJCL的创刊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西安交大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SRIICL)与牛津大学出版社(OUP)的合作表示衷心的祝愿。他指出,The CJCL的创刊是西安交大法学研究乃至中国法学研究的一个里程碑。以“世界视野、中国重心”为定位的《中国比较法学刊》也必将成为一个国际领先论坛,推动比较法基本理论和具体制度的原创性研究,并为中国的法制建设和对外法学交流做出重大贡献。他希望西安交大与牛津大学出版社的这项合作能够进一步有力推动交大国际法与比较法学科的建设,在世界范围内逐渐形成有自身特色的、有深度和前瞻性的研究力量和学术流派,“形成交大学派、发出中国声音”,为中国法学学术在世界学术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Charley Miao先生代表牛津大学出版社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出版规模最大的大学出版社,OUP有超过五百年的出版历史,期刊的出版也逾一百年,目前出版280余种学术期刊,覆盖广泛的学科领域。他表示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单文华院长担任该刊主编,并表示该刊的加入将为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法律期刊系列锦上添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该刊将跻身全球顶尖法学期刊行列。

 

 

 

     The CJCL主编单文华教授在签约仪式上回顾了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SRIICL)与牛津大学出版社(OUP)历时近两年的创刊历程,感佩牛津大学出版社的专业与敬业精神,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对于国际法与比较法学科和该期刊的支持,感念学刊同仁的同心戮力,并代表编辑部郑重承诺将秉持对学术负责、对出版社负责的态度,与OUP紧密合作,全力以赴将The CJCL打造成为比较法领域的国际一流学术期刊,成为中国与世界法学学术交流合作的领先平台。

 

 

 

      The CJCL是牛津大学出版社与中国学界联合创办的第一份综合性英文法学期刊,也是国际比较法科学院(IACL)支持出版的第一份比较法国际专业期刊。它以“世界视野,中国重心”为宗旨,旨在为中国与世界法学学者交流思想,拓展研究合作提供一个一流的国际学术平台。其范围涵盖所有领域的比较法研究,重在着力推出比较法领域具有基础性和持续性重要意义的原创作品,特别是其中攸关中国法制建设和进步的学术论文。其作品形式涵盖学术论文、立法评论、案例评析以及书评等。在评审方面,该期刊将实行严格的“双盲”评审制度。期刊编辑部将设于西安交大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SRIICL)。

 

 

 

    The CJCL组建了一支高度国际化的编辑队伍。主编单文华教授是剑桥大学法学博士并曾长期担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法学院正教授;副主编Qiao Liu, Jiangyu Wang,Charles Rickett, Nicholas C. Howson均为毕业于英美名校并在海外著名大学担任高级教职的资深学者。与此同时,该期刊还组建了一支由国际比较法学会秘书长、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比较法与国际私法所长Jürgen Basedow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国际比较法科学院成员黄进教授牵头并由海内外权威法学学者组成的顾问编辑委员会。据悉,该期刊组稿工作目前已经开始,首期拟于2013年初正式推出。
 
      (文字:杨笑;图片: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