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单文华教授当选亚洲国际法学会执行理事
  • 发布日期:2015/12/21 00:00:00
    日前,亚洲国际法学会(The Asi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双年会在泰国曼谷举行。在会议期间,亚洲国际法学会执行理事会(Executive Council)举行第15次会议,并举行领导层换届选举,我校单文华教授当选学会执行理事会理事。
     此次换届选举中,共有三位中国籍大陆学者当选亚洲国际法学会执行理事。除单文华教授外,其余两位执行理事是外交部条约法律司马新民副司长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文奇教授。其中,马新民副司长并当选执行理事会副主席(Vice-President)。
     根据亚洲国际法学会章程,执行理事会有权决定学会管理的所有事宜。执行理事选任充分考虑理代表性,每个国家不超过3名理事,执行理事会总人数不低于15名,不超过30名。我国外交部高度重视亚洲国际法学会的换届工作,此次中国执行理事的人选由外交部经过充分酝酿后提名,并经亚洲国际法学会执行理事会投票一致通过。单文华教授是本次增补的唯一一位中国籍执行理事。马新民司长和朱文奇教授则为留任的上届执行理事。
     亚洲国际法学会采用轮值制,联合国国际法院中国籍大法官薛捍勤曾任第二届理事会主席,现任学会顾问。本次执行理事会会议同时决定新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由联合国国际海洋法院韩国籍法官Paik Jin-Hyun担任,下一届即2017年亚洲国际法学会双年会在韩国首尔召开。
     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亚洲国际法学会是亚洲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之一。她以促进亚洲及其他区域的国际法研究、教学和实践为目标,为相关国际法学者和实务人员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进而促进亚洲国家和地区对世界国际法和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亚洲国际法学会定期举办国际会议和区域研讨班,并编辑出版《亚洲国际法评论》(Asi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等刊物,其世界性地位与影响日益彰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