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我院博士生再次获得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最高奖
  • 发布日期:2015/11/07 00:00:00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2015年年会于2015年10月24号至10月25号在云南昆明举行。法学院多名博士生参加本届年会并且喜获两项最高级别论文奖。

    博士生王璐、王鹏、杨希同学分别向大会作了题为《State Controlled Entities as Qualified Investors: Implications for the Pacific Region Investment Treaty Making》、《论国际投资协定中的国有企业:政策逻辑、规则设计与中国困境》、《多边投资担保制度的发展及缺陷》的报告,受到与会同行的关注与好评。 

     其中,博士生王璐、王鹏同学分别获得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二等奖。“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由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设立,以奖掖与激励青年国际经济法学者的学术研究,推动和促进我国国际经济法学的可持续发展。本届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共有50多名教授、副教授、讲师和硕博研究生参与评选,我院两名博士研究生所获得的二等奖是本次评奖学生所获的最高奖。

     此前,王璐同学曾经获得2012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奖,王鹏同学曾获2014年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奖三等奖以及2015年中国国际法学会航天科工国际法新锐奖一等奖。我校法学院国际法研究团队成员梯队结构合理,青年学者成长迅速,已有多名博士生毕业留校并晋升讲师和教授教职,逐渐成为海内外国际经济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重镇之一。

    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CSIEL)创建于1984年“庐山国际经济法讲习班”,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学会致力于团结全国从事国际经济法教学研究和实务工作的人员,积极开展国际经济法学术活动,促进国际经济法学科的发展,为我国对外经济交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学会会员主要包括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教学研究人员、律师、经贸企业法律顾问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等。学会举办定期的学术年会和不定期的全国性、国际性专题学术研讨会,参与主办《国际经济法学刊》,以文会友,积极组织和开展国际经济法学术交流活动。秉持“知识报国”的理念,学会勉力为政府有关部门和实务部门提供专业咨询意见,争取成为我国国际经济法领域的民间智库,是我国成立最早、会员最多和影响最大的国际经济法学术团体。

 

文字: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