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法学院一篇SSCI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 发布日期:2015/10/12 00:00:00
      由本所胡德胜教授与博士生许胜晴共同完成的论文“Opportunity, Challenges and Policy Choices for China on the Development of Shale Gas”(中国发展页岩气的机遇、挑战与政策选择)被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界定为“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

      该文2013年9月发表于经济、管理和环境资源能源类国际权威学术期刊《Energy Policy》(SSCI,SCIE,EI)第60期,属于能源和燃料、环境科学以及环境研究方向,涉及能源、环境资源管理及相关政策法律等内容。根据Web of Science数据库统计,它自发表以来被引频次为19次;根据Scopus数据库统计,被引频次达22次。它被ESI收入一般社会科学这一学科领域中的高被引论文。这标志着该文已经进入一般社会科学领域中最优秀的1%之列。这一入选对于提升我校在社会科学领域尤其是环境资源治理领域的国际声誉和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学术机构、大学及学者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数据库以引文分析为基础,针对22个学科领域,对各国科研水平、期刊的声誉和影响力以及科研机构和科学家的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并对当前正在深入研究和有突破性进展的学科领域进行直观反映。高被引论文是根据ESI统计被引频次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前1%以内的论文。



论文原文链接: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1421513003212

论文中文译文链接:

http://www.riel.whu.edu.cn/article.asp?id=3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