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进展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15/03/21 00:00:00

2014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进展会议日前在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举行,会议由法学院丁卫副院长召集,青年教师张生博士主持,Marina Lostal Becerril博士、Guilherme Vasconcelos Vliaca博士,经金学院博士生王石、法学院博士生王朝恩等子课题联系人以及其他课题组成员近20人参会。

在首席专家单文华教授的带领下,课题组从国际法和国际关系视角着手开展卓有成效的探索,前期研究成果丰硕,分别在《法制日报》和《中国比较法学刊》等中英文报刊发表多篇专业性文章,为商务部-陕西省-西安交通大学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及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学术带”高端国际论坛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撑。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投资便利化、区域经济合作与产业发展、能源合作的国际机制等议题,与会人员逐一汇报自己的研究进度和已经取得的成果,并就研究中不容回避的疑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为即将到来的中期检查做好充分准备乃题中应有之义,当务之急是抓住历史契机,第一时间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以回应国家的重大关切和战略需求。